京都三月兔

沉淀中

【BJ】Original Sin -07-

*ooc预警。

*拖了一个多月终于久违地更新了!

*你们的丸山隆平终于出场了。

*高三比我想象的还忙,不要对我抱太大期望x

*跳坑随意,概不负责。

*感谢阅读。

--------------------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闪而逝。一转眼间,就到了横山三人的七年级暑假,锦户也即将成为一个五年级的学生。

自打选修课选了侦察学基础之后,锦户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去第二军校。虽然清楚地知道横山一定会去那所有着“指挥官学院”美名的第一军事学院,可他却更希望他能靠自己走到能让横山看到的地方,而不是一直活在横山的保护之下。

……让那个人……那个被称作魔王的人……看得到的地方啊。

那个时候横山浑身是血的样子,那种仿佛即将失去眼前这个人的恐惧和绝望,他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锦户微微仰着头盯着天际出神。他听见河流缓缓流淌的声音,那条河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蜿蜒着,风无声地掠过,在河面上卷起几个小小的漩涡,而后消失殆尽,仿佛从未出现过。

——要是生活一直这么平静该多好。锦户收回目光,在心里暗暗地想。

大概是哪个调皮的孩子随手将一块小石子扔进了河里,“扑通”一声,溅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水花。平静被打破了。锦户想。他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他却清楚地知道,有些事情会改变了。

只是后来当他再度想起这一天,想起那种来得莫名的感觉的时候,锦户才明白这不过是个预兆,有关未来的预兆。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天真无邪地相信着一切都会按照自己期待的那样走下去,却根本不知道命运的獠牙早在那时就已初显峥嵘。

   

“亮,你假期有安排吗?”

刚放假不久的一次聚在涉谷家的时候,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少年一边普通攻击骚扰着锦户的角色,一边突兀地问道。

“啊?”突然被点名的人有点懵逼地发出了个无意义的语气词,手忙脚乱地三两下操纵着屏幕上的角色后退,却不防被涉谷一套连招清空了最后一丝血。

锦户无奈地放下手柄,挠了挠头不确定地开口:“没有吧。”

“你爸妈把你托付给我了。”

横山头也不抬地盯着手里的书,随口接话,“Subaru的意思是其实我们有安排了,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Yoko去吗?”锦户眼睛一亮,湿漉漉的下垂眼像条小狗似的,期待地看向专心致志地埋头盯着书的金发少年。

“如果小亮你不去的话我就不去了。”

横山终于舍得抬头,却蓦然地被锦户投过来的炽热视线灼得有点害羞,下意识地别开了目光。

“我当然去!”锦户闻言忙不迭地表态,“不过……去哪里啊?”

另一边沙发上窝着的村上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小亮你连我们去哪都不知道你就答应了,其实我们打算去鬼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锦户一张小脸因为惊吓都扭曲了:“……真的?那我还是……”

“好了Hina,别吓他了。”

横山笑了起来,眼睛放松地眯起,像只慵懒的猫,“其实是去箱根的温泉,Hina的远房表弟会跟我们一起。开学之后我们可能就会非常忙了,想趁着这个暑假好好玩一下。”

他解释得很耐心,语气也温柔,锦户无来由地觉得安心,觉得仿佛只要有这个人在身边就一切都不需要他去考虑。

——是因为他是哥哥吧。这么想着,心里却有个声音说着“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觉得安心是因为……”

这时候他的思绪却被村上大大咧咧的笑声打断了。

“Maru应该这几天就到大阪了,到时候见面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村上笑着说,“他从京都那边过来。”

“Maru——?”涉谷扬了扬眉毛。

“啊,就是我那个因为爸妈出差要来我家过暑假的表弟。”

村上摊了摊手,“忘了你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了,等见到他再跟你们介绍吧。”

“Maru……丸……吗?”涉谷垂了眼,无意识地低声喃喃。

“Subaru你说啥?”村上没听清他说什么,随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

涉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对自己的这种无意识的自言自语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摇摇头敷衍了过去。

   

丸山隆平是京都初等学院的四年生,暑假结束后他就将成为一个五年级的学生。

“Maru,这个暑假我们可能不能陪你了,我和你父亲被安排了出差。”

丸山的母亲是个很漂亮的女人,也很温柔,但此时她眼里蕴着满满的歉意,“不过你不是和安田约好去玩吗?那好好玩啊。”

“啊——?”丸山惊讶又失落地张大嘴发出了一个无意义的语气词,“可是章酱家里有事诶……我们打算下一个假期再去的。”

“很抱歉……那这个假期你就去Hina他们家暂住一段时间吧,大阪也很好玩嘛。我们出差回来就来接你。”

丸山隆平很烦躁。本来他和同班同学安田章大约好暑假出去玩,结果不巧安田家里有事,他自己的父母又要出差,把他托付给了大阪的远房亲戚村上。丸山为此很是苦恼了一阵子。

不过一想到是要去大阪的村上表哥家,丸山又重新开心了起来。他和村上虽说是远房表亲,不过从小就走得很近,只是丸山家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举家搬去了京都。

丸山比村上小了将近两岁,不过也差不多算是同龄人,又加之从小一起长大,搬家之后也并没有断了联系,两家人还时不时地一起出去旅行。他一直觉得村上是个优秀且有趣的人,除了某些时候有点莫名的天然,其他时候都十分可靠。

不过说实话丸山摸着良心觉得所有的天然切开都是黑色的。

村上在电话里说要给他介绍几个朋友,丸山追问的时候他却又语焉不详地说你到了我家就知道了,着实是钓足了丸山的胃口。

   

横山很快就在村上家里见到了他的表弟。

那少年名叫丸山隆平,一张狸猫脸已经初具雏形,一头卷毛和爱心形状的嘴还有几分可爱。虽说和村上长得一点也不像,不过他开朗的性格倒是和村上如出一辙。

“横山裕。”横山朝对方伸出手,礼貌地露出恰到好处却显得有些公式化的微笑,“你可以跟Hina他们一样叫我Yoko。”

“丸山隆平。”丸山明显露出了一副“没想到见面这么正式”的懵逼表情,“叫我Maru就好。”

“好了Yoko你适可而止啊,对我表弟友善一点。”

村上一巴掌拍在了横山头上,脸上带着佯装出的怒气,下垂眼里却是掩不住的笑意,“再怎么说你也比人家大,别跟个小孩子似的好不好。”

“喂我哪有——”横山委屈脸。

丸山在一边看得更加懵逼了,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茫然表情。

“Maru你别理他们。”

锦户颇为自来熟地笑着凑过来揽住丸山的肩膀把他拉到了沙发上坐着,“尼酱他没有恶意的,就是跟你开个玩笑。”

涉谷在他的另一边坐下,拍了拍他的肩膀也是眯着眼笑得坦荡荡:“初次见面,我是涉谷昴。”

“我是锦户亮。”锦户忙不迭地自我介绍,“开学升五年级,尼酱和Subaru和Hina同级。”

丸山闻言眼睛一亮,惊喜地一拍锦户肩膀:“我在京都初等学院,开学也升五年级!”

两个同级生随即开始如火如荼地聊起了天,交换着两个学院的八卦,一边埋头打游戏的涉谷偶尔抬个头插一句嘴,倒是和谐得紧。

横山和村上一人端着一杯饮料倚在墙边,见他们聊得开心,两人相视一笑:“看起来相处得不错。”

“毕竟同仇敌忾对抗横山大魔王,哪能不好。”村上强忍笑意一本正经地说。

“喂喂我有这么可怕的吗?”横山非常不满非常无辜非常想不通。
村上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一天不到,几个人就和丸山混熟了。丸山本就是个开朗的性子,少年人又有着说不完的话,再加上好友之间的互相出卖,很快丸山就连锦户小时候尿过几次床都一清二楚了。

“为什么最后受伤的总是我。”小型犬此时的下垂眼攻击已然初具规模,可怜兮兮地盯着横山以求救命。

后来大家心照不宣的一件事情是——大魔王横山裕其实是个弟控,且无数次屈服于自家弟弟的小眼神。

直到付出了某些代价,横山才意识到弟控其实是种不好的习惯,但那时候他已经逃不掉了,深陷且甘之如饴。

于是横山还是出面维护了一下锦户:“好了好了你们别老是欺负小亮。”

“不说亮的话,那我们讨论讨论你的黑历史?”涉谷得逞地一挑眉,笑得格外阴险。

“怎么不说你自己的?”横山毫不客气地回击,“我记得某人好像往事很多嘛。”

锦户乖乖地溜到横山旁边挨着他坐下,在横山看不到的角度悄悄咪咪地朝着涉谷嚣张地呲牙咧嘴。

“往事不要再提。”涉谷摆摆手,朝横山翻了个白眼,转脸就眨巴着眼向村上求助,“Hina你看Yoko好过分啊他威胁我!”

村上却回以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自作孽不可活。”

“Hina你学坏了!”涉谷委屈脸。

-tbc-

评论(1)
热度(47)

© 京都三月兔 | Powered by LOFTER